幾時去劈

幾時開始,飲酒要叫「劈酒」呢?

有次飲酒,叫酒之前,小t很清醒的問:為什麼有些人會這麼喜歡飲酒?為什麼有些人喜歡借酒消愁?為什麼有些人要飲酒才能relax?為什麼…… (我不保證自己當時是不是清醒地接收)

大H好像說:其實,喜歡的可能只是飲酒時的「配套」。(我記得,說的時候他忍不住笑)

配套。我的理解是──

有朋友,拿出時間,拿出了心,陪你豁出去。
有氣氛,由酒所象徵的意境,透過酒所傳出的氣味,酒精在體內運行的熱力,進入一個抽離現實的迷離空間。
有信任,潛藏著不用明言的約定,說的話,只會隨酒運行在彼此的心裏,說不出的話,也容許隨酒氣揮發。
縱有無傷大雅的嬉笑,沒有惡意的譏笑。
偶有言不盡意,不會言不由衷。
……

有時朋友遇不如意事,我說,不如想想開心的事。朋友就說:飲!

寫的時候,我也在努力想著開心的事。所以忽然想起:劈!(和想到,點解飲酒要叫「劈酒」)

大H說:可能係氣勢好好,擺明係勁飲,狂飲。

我的酒量,從來沒有正式統計過,大約只是一樽細的SAKE,或是一杯cocktail,還能走直線去洗手間的程度吧。

但是,單單去問,或是被問:幾時去劈?已經覺得好有氣勢,好有勁,好醒。

「劈:由兩斜面合成,劈背愈薄,劈面愈長,就愈省力。」詞典這樣解釋。

劈酒,至少是兩個人的事。絕對不是一個人自添自飲那回事。

朋友,幾時去劈?

留言

OiOi說…
在酒觴光影中
掏心,信任
散心,交託
交心,連結
......

翻手帳,記曰:
「月過上旬宜酒話,詩酒朋儕共問醉。」
Unknown說…
學了兩句英文, 合用喎...

"Drown one's troubles (in drink)"
"There is not enough whiskey in the whole world to drown all my troubles."

下次借飲亂啱下先:)
Yam 飲者說…
娃哈哈!
http://www.hkbu.edu.hk/~alro/whatshot/enews/1205enews.htm
Unknown說…
嘩,真係好驚個愛丁人喎!好似無處不在咁喎.....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