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之前



在戲院上映時沒機會看,沮喪,真的好想好想看大銀幕
後來在HMV看到DVD,三百多元連上一集,猛吞口水,
忍著手:遲些一定降價
果然能忍,接近兩年,六十九元,買!

在城市畫報讀到陳綺貞自稱有”Before Sunset-mania”
把戲看了四次,每次對不同的對白場景有不同的觸動

的確,全片都是對白,
兩人在巴黎街頭走著走著,難捨難離的,
由世界到工作到巴黎到性到家庭,最後到愛情,
間中試探一下對方這九年來別後的感受

九年,沒留下聯絡只留下未解的疑團和思念
但九年,足夠建立家庭生下孩子創下事業改變人生
如果九年前拍下了我的一段人生和對生命的夢
九年後重溫並展望再九年的人生
會不會只有唏噓,和不止的嘆息

"Memory is a wonderful thing
if you don't have to deal with the past."

男女主角為了九年前的角色而迷戀
和編劇共同創作了九年後的生命道路
這本就是非常浪漫和令人振奮的事
就像為自己創造未來
朋友在MSN說,給五年我們自己
單單是想,已興奮無比

留言

匿名說…
你講到套戲好好睇啊!有機會借來看看,我行過來都好近。我的新居住在高層,不瞞你說,露台右邊「一忽仔」可以見到個海,算是有些慰藉。暗號:2010、2010,互勉之!你明的。
Unknown說…
不用瞞喎, 滿月媽媽早就告訴了我^^
其實, 我不是單單滿足於見海,還有整個生活的"配套", 又其實, 我都問緊自己其實想點.

等我買埋Before sunrise, 一次過借比你.
匿名說…
有Before sunrise??同一個導演和演員?
匿名說…
N年前在導師家看過Before Sunrise,當時導師極力推介,年少的我就覺得OK啦,基本上係未識得欣賞!

事隔九年再推出Before Sunset,當然想睇,但呢邊未有你提及咁筍的大割價,惟有慢慢等。不過淨係睇封套,就會覺得女主角好像比男主角更為歲月所摧?
Unknown說…
係咪同一個編劇/導演呢,真係要查查先知.
等我買埋"SUNRISE"睇下先. 基本上 "SUNSET"就得他們兩個做. 前者係九年前既同兩個人啦.

歲月催女人, 阿明仔你就別提啦. 我地都心知肚明. 不過, 若你再看看拍攝花絮,女主角真人好有才氣架,所以呢, 內涵比外表重要^^

呢兩套戲, 係要呢埋一個人睇, 或者同你"邂逅"既人一齊睇.

阿飲先生, 你咩呢?
匿名說…

我兩套都看過
的確闊銀幕好
正如看 藍 啊
但真正的巴黎髒地方都處是
就罷了
電影倒是喜歡的
你們真忍得
我在公映時就去看了
今天陪兩個中學生去看狼羊物語
竟也感動
稀客 黎美霞
Yam 飲者說…
曹達華話齋,「師妹,我。」冇下文。哈哈。
其實我是想問,我可否都借來看,冇頭冇尾,不好意思。

明哥: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 DVD在amazon.co.uk每隻£5.97,二合一套裝£7.97,超筍架喇!

各位:Before Sunrise (1995) & Before Sunset (2004)導演都是Richard Linklater (遲D拎), 編劇都是他自己和Kim Krizan。
Unknown說…
OOH..熱鬧啊^o^
歡迎美霞首次留言, 你也真是厲害媽媽, 親手帶孩子, 還能常看大銀幕. 說來也是時間安排的技巧吧.
是啊, 很多電影, 硬塞回小熒幕, 就把感動位打了折扣.

阿飲哥, 玩下啫^^
不過既然你地個uk網有咁筍價, 你都買番套啦^^
關於編劇, sunset主角話佢地都有份集體創作喎. 其實你係咪都已經睇左呢?
Yam 飲者說…
沒有啊,沒看過啊。在愛丁堡上畫的時候沒空去看,而且它是獨家上映,戲院在老遠,來回步行個半小時。(搭車貴,通常都唔捨得。)
咁你知,沒看過就買碟,有D冒險嘛!
不過我會到常常途經的影視店刮刮,分分鐘仲有得平多少少甚至執到筍野。譬如回港之前就剛剛在HMV買了一套柯德利夏萍5DVD選集,嘩,£12.99,我唔係柯迷都買來望下,不知幾開心。
電影口味 因人而異
只有對白的電影 不一定人人喜歡
日落片子 前後是有關的
後的一個更耐人尋味
適合我們中年人事
而又保留一點戀愛情懷的人
我最近重看神鵰小說也會感動
諸位怎樣 冷暖自知
就不用羨慕或遺憾啦
可能自己買了
看過不喜歡
咁貴 真的要考慮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