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 Below

混混沌的過了幾天,導火線是小王子還未脫孩童期周期性的偶然發病,隨時候命的雙親就只有在被搞亂的生理時鐘裏撐持度日。

其實也不能全歸究於小王子,只怪自己忽然激動過頭,才把失眼症推向高峰。

自以為已漸進平靜如鏡的化境,對人對事但求無欲無求,過一個歸園田居式的發夢生活,沒料善感的本性無法擺脫,像小石投向沉靜的湖心,更見漣漪擴散的廣闊。

其實,只因為那幾隻雪橇狗。


本來只為了大姐,租來《極地雪犬》(Eight Below) 嘗試轉錄 (唷,說來面紅,罪過罪過!)最終影碟已被protected,錄不到,誰知看下去,就為那幾隻狗著迷。

起初以為全片都是一片白色的雪地救人老掉牙劇情,誰知開場不久已完成一幕驚險的雪犬救人,還有大半套戲,還會說什麼?

高潮是,狗的獨自求生經歷。

領袖瑪雅,等待主人時那種極度順任的眼神,堅定的神態;地獄訓練膽怯的麥斯勇敢面對敵人時的威嚴,那是危機中不能缺少的領導者風範。

還有群狗共同抗敵、合力求生的深厚情誼。一隻因懦弱而受懲罰捱肚餓,另一隻低聲吠吠:你過來和我兩份吃……一隻累極了,不能動了,身邊那隻作最後告別式的親近、低鳴……

也無法強裝理性:都是剪接出來的效果啦……一泡眼淚就為了那幾隻狗狗流出來。



「你是否對我很失望?」同事兼舊女友問狗狗主人。
「不,只要將期望不斷降低。」要命的回答。也讓人明白,為什麼他寧願選擇一直在雪地與狗狗為伴。

與人相處,降低期望可以避免傷心。但那些狗狗,彷彿從來不記仇,不會對人失望。

種種沒有把握在人身上可以找到得到的寶貴質素、力量與情誼,在狗狗身上出現了。那是這個故事最動人之處。

話說回頭,那夜令我困擾之極的失眠,就因為瑪雅、麥斯、傑克牠們不斷在腦海裏出現。

昨天,我用九十八元買了一隻DVD給大姐,作為對狗狗的奉獻。

留言

Yam 飲者說…
謝謝你的奉獻。狗。
Unknown說…
狗先生, 你有無睇套戲, 你一定好鍾意佢地.
Yam 飲者說…
冇,我驚喊死,或者學你一樣激動過頭。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