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ourney of Desire

好像昏睡了半個世紀。今早一覺醒來,發現大部分功能回復勁兒,慶幸總算「返來啦」。

昏睡的時候,腦電波仍然活躍得要命,曾聽聞植物人大部分都能聽能感應,我信。情況有如在產房,吸入大量迷魂氣體之後,理智與感覺失調,時空穿梭閃爍之時,幸好還能聽到零星的人聲叫嚷,才能片段地喚起知覺,在群眾如幻似真的鼓勵提醒聲中,完成偉大工程。那絕對不是個人的力量。

或許,可以從某個主日說起,回想起來,都已經是數月前的事了。

那真是一篇精彩的道,重點大約是:在工作崗位上活出見證云云。

道差不多近尾聲了,講員與家庭主婦的眼神在電光火石之間接上了,他認出了她,還記起她之前從工作崗位退下,照顧孩子。其實之前,家庭主婦正準備低下頭ing,所以情況變成好像:家庭主婦接觸了講員的眼神之後有點退縮地低下了頭。所以,講員跟著講了一句實在是很體貼的話,類似是:若你在家照顧孩子,也是一個很偉大的崗位,也要盡心發光發熱……云云。家庭主婦知道,那是特別說給她聽的。

家庭主婦很感激,但實在,也有份莫名的失落。

其實,家庭主婦並不眷戀工作,只是,要在平淡的日子裏維持穩定的心理狀況,是一件需要額外努力的功課。而且周邊的人,有時或許覺得,他們眼中的「師奶」生活,複雜極有限。

這個家庭主婦的強項是三心兩意,還有天生狂野的本性。看著一本書未到一半,眼角就忍不住偷看枱頭的另外幾本新書;接job最忙的日子,又會偷閒遊到戲院看午間電影;本想繼續寫出腦海裏的小說句子,忽然又會停下來縮在梳化看書……

某日,一位前輩介紹家庭主婦讀John Eldredge的書,她就興致勃勃的到書局翻。《我心狂野》(Wild at heart),WOW!單是書名已經吸引。不過,她還是先揀了《神聖的渴望》(The journey of desire)來讀。作者引述《心靈的覺醒》中的話:

「當內心的渴望太過強烈而無法承受時,我們往往將它埋在狂熱的思想與活動下,或是藉著將生活的當下意識變得麻木遲鈍來逃避它……這等渴望會在我們的夢境、願望,或毫無防備時的微光和啟示中,持續地觸動著我們。」

耶穌帶領門徒下山,離開安舒,走入人群。

沙漠的海獅自以為習以為常地生活,但牠心底裏渴望要找著屬於自己的海洋。

狂野的家庭主婦不斷的想,哪裏是屬於她的海洋?

留言

Yam 飲者說…
In fact the sea lion has never been in the desert. It is only her hallucination. Perhaps because the sun is too strong, or perhaps the ice is too thick, or perhaps she has been by herself for too long and not among same crowd of other sea lions all the time, or perhaps the baby sea lion is swimming too far apart by himself, that makes her imagine that she is in the desert. Just roll around, shake her head, and she'll discover that she is still surrounded by the ocean.
Where is the ocean? Yes, it's all around her. Smell the water?
Unknown說…
偶爾迷惘的海獅, 忽然又好像聽到零碎的人聲為牠打氣, 於是, 牠拍拍手掌搖搖腦袋扭扭腰, 又再迷迷糊糊的向前走....
Unknown說…
to 愛丁人:
不知怎的總是不能留言給在你的部落,
惟有留在此--想說: 我都好想聽你個精彩研究報告, 更想聽埋其他人等的奇異偉論呀.
Yam 飲者說…
海獅:不能留言,那真是太可惜了,你是否沒有打 'Login and Publish'之前的那組古怪英文字母呀?言歸正傳,那些學術聚會其實多數好鬼悶蛋,只適合我這種獨居老人,海獅習慣了大海暢泳,一定頂唔順啦。小丁。
mk說…
我係睇《我心狂野》先的。
之後才睇番神聖的渴望。

得閒可看看《新品種的基督徒》
唔係艾傑奇(john eldredge)的;
我覺得這個譯名比楊腓力的好得多。

《新品種的基督徒》的作者是麥拉倫(Brian D. Mclaren)。

很明白你說的,
要在平淡的生活中去維持穩定的心情(?咁上下)是要用力的。
雖然在一定的距離以外,
但相信你仍然好好的在走這條人生路。

新年要執屋。
執屋多數變成拎舊東西出來把玩一番。
記得台灣時的哈哈笑嗎?

fling他時發出的笑聲,
總有叫人一振的力量。
Yam 飲者說…
狂野的,謝謝你的留言啊。
是的,A New Breed of Christian相當好看,尤其是對於成長於保守背景卻又漸漸對那份「保守」有點不安的,相信頗有共鳴。Brian McLaren是emergent church movement的代表人物。不過我成日都係個句:那是講美國的,只能部份參照不能照搬。
新年快樂!
Yam 飲者說…
哎呀,仲以為我會係第1000個來賓,有獎添,來遲兩步 :S
匿名說…
終於給你留言了。
你知嗎,你現在的生活正是我所終日渴望的,
享受寫作的自由和空間,像我現在,就是為工作寫下編下,有時覺得失去以前對寫作的熱情,總覺得,寫作過癮之處就是靜下來,反芻再反芻,一個非常自我又充滿驚喜的奇妙過程。
Unknown說…
"終於"見到你的來訪啊...
謝謝你的鼓勵, 仲有, 你上次送的類似粟米的可能係朱古力的食物, 好好味呀...食晒啦, 仲口嚨痛~~~~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