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之後

三十五之後, 我們都忘記了年齡──其實可能更早, 我估。
每次被問起, 就像一條何等複雜的難題一樣, 很難算啊。
我們的經歷與心情何其相似, 以致我忽唏噓吐出另一個數字的時候──
廿多年啦, 恐怖呀~~
那熱鬧溫暖的時空忽然像定鏡一樣凝固了數秒, 或十數秒。
我似乎說了甚麼不識趣的話, 很殘忍的。
有些事實在不提也罷, 例如磅數。

但我們之間沒甚麼好掩飾的事, 也沒甚麼好介意的話,
廿多年前我們不是經常在更衣室肉帛相見?
我們的長短我們的喜怒哀愁, 從來都是赤裸裸的不用矯飾。
就算連肉眼看不見的靈氣, 我們都能感受。
某年在考試期間一個本來應該用來溫習的下午, 我們的確沉迷了,
擠在我們經常聚集的架部我的家玩銀仙。
只要她加入銀元就如充滿靈氣活起來打轉……
你是不是假扮的呀?我們今天還好奇地問。當然不是啦。
但那準確性實在無可置疑──分科之後我們將會怎樣分班呢?
從此我和她們分開, 她們一起而我獨自被分到另一班。
正如銀仙所說的。
今天她問, 銀仙是真的嗎?
我想是真的吧, 那是肉眼不能見的世界的事物。邪靈。

縱然難免分別, 但今天我們還是相聚。
廿多年後, 我們多知道一些事, 也有一些還是想不明白的事。
我們廿多年前相識, 好些還記得第一天的相遇,
以及在對方腦海裏停留好多年的話, 雖然連自己都已經忘記。
一整晚我們在集體回憶與個別現實之間極速穿梭來往, 有點累,
但很飽, 很暖。
很吵, 但很年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