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外地


和小t談起旅行,當好想去旅行,又找不到伴,怎辦?
一個人出發囉。

我不是首次向身邊朋友提這個建議。
我想,我是有勇氣一個人出發的,只是,以現在的情況來看,
有家庭負擔──而且家庭整日運作的支柱都在自己身上,
有孩子──掛念是一回事,而且衣食住行都還依附著這個媽媽,
所以,我只是想,和想像。

回想起來,倒有一兩次在外地一個人的經驗。

第一次,名副其實的一個人出發,不過,在北京的機場與友人會合。

第二次,只是一個人……在酒店房間(哈),那時跟一隊人往埃及以色列拍攝,全隊只有我一個女生,也就名正言順地獨佔了一間房 (而且大都是雙人房呢)。

人生房不熟,也別說沒什麼好怕。每次踏入房間,我就徹底檢查房內每一度門,大小都不放過,如衣櫃,裏面會不會有暗格通往密室?
另一種門很奇怪,在牆壁的中央,上了鎖,究竟通往哪裏呢?我會經常盯著門看,會不會突然有人從另一邊開了鎖走過來?
床大同樣令人擔心。我通常只睡雙人床的一邊;第二朝醒來,見到另一邊的枕頭原封不動,我才安心。

第三次,與同伴到台北,之後,同伴先走,我和新公司的同事會合參加研討會。幾天之後,同事都走了,剩下我一個人,那是我非常期待的時刻。
不過記得那天風雨飄搖,聽聞同事們因為班機延誤滯留機場一整天。

那兩天,我獨個兒在酒店按電視遙控器,追看台版的《絕代雙驕》;撐著傘浪蕩台北街頭,一個人百無聊賴的逛書店,走累了躲進咖啡店,那時泡咖啡店是台北的新興活動,滿街滿巷都有不同情調的咖啡店。
我翻著新買的陳珊妮圖文集《還好》,聽著陳綺貞的歌……
現在偶然翻翻《還好》,還能記起那兩天一個人生活的氣氛和情調。

之後,已經甚少機會一個人在外地了,
那怕只是一天半天,都如此的令人嚮往。

留言

匿名說…
可以與友同遊,但選擇獨行,是一回事。
被迫自己一人浪走,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我也承認,一個人在外地,
是個很「過癮」的經驗,
可以全心全意地和該地方「交往」,
不用顧及朋友,不需在意有人看到你在外地忘形的樣子~~~

正!
Unknown說…
yup.
有些地方可以一個人去, 但若一個人去到那些應該一班人或有伴才好玩的地方, 的確未免孤獨/怪僻了一點. 例如布吉,峇里等等.
希望你快點找到伴出去玩餐飽.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