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

當曾經被隔離,就能對被隔離者心同感受。
所以寫8A時,我頗能體會受訪者被隔絕時的窒息感,以至後來被歧視的難堪。
無法選擇不被感染,只能在受苦時盡量保持樂觀──終有一天痊癒的喜悅。
如果陷於絕望,那是讓心靈和身體同時受苦。

早前見過陳敏兒,談生產諾諾時的驚險她今天還能半帶笑地描述。
也笑自己的無知,輕蔑死亡。
驚險中來到世上的孩子至終也只活了五年,至今離世接近一周年。
我更明白所謂「受傷的療者」,她願意不斷重複觸踫傷口,只為了令生命的無力者打氣。

孩子已在家隔離四天,媽媽每天伴他一起隔離。
相對敏兒經歷,我們的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望見孩子再苦,只憑著快將康復的樂觀就能安然。

記得十多年前住在隔離病房,只有盡力尋找呼吸的窗口。
各人都有不同的窗口,當連讀書也無力,還能活動的腦袋也足夠用。
今天這個打字窗口也成為幫助,當然能夠看見陽光的窗口能給人最大的盼望,
不知街上是否大風?

留言

Unknown說…
阿仔感冒嗎?我個女這兩日都扁桃腺發炎,今晚吃飯時也沒有叫醒她。
記念代禱。
::Pakkin::
Unknown說…
阿仔出水痘,已在家隔離了一星期, 差不多康復了.
你的女女是不是已出了?我個仔之前一兩個星期也有發燒及扁桃線發炎, 可能當時已在蘊釀期。近日是水痘"爆發期", 真要小心.
不過出了也好, 可以免疫了.
父母真不易為.
Unknown說…
阿女未生過,不過阿仔前排就試過,真係睇見就心痛。但一個星期後又生生猛猛(其實係兩日後已十分活躍)。生命真係奇妙。

因為我自己未出過,家迪則免疫,所以我們分工,我負責睇住家姐,家迪負責睇阿仔,免得連我也生埋一份。

剛過的一關是喜盈第一個學期期終試,真係大人小朋友都咁辛苦,因為中期測驗被指未夠努力。幸好,兩個小朋友今次都順利過關,輕一口氣。但下學期一開始,又是個個星期默書的永恆循環,現代父母超級不易為。

::Pakkin::
Unknown說…
至於喜盈學校的某班,就有個小型爆發,某同學的四周全部成為水痘患者。
Unknown說…
傳說愈年長生水痘愈苦啊, 不如你想想和阿女一齊去打針.
喜盈幾年級?咁快已經去到永恒默書的階段?
恐怖啊...我們也快將無可避免地走進這個萬劫不復的階段了....
Unknown說…
喜盈現在一年級,開學幾個禮拜就要默書喇。阿女同阿仔都係K2開始逐步默書,所以先至適應得好一點,再者喜盈中文底子幾好,算係煩少一樣,主要都係煩默英文,和深得離奇的數學。至於展呈仔呢,過多四個禮拜左右開始默書,現在只是認得已經可以。
::Pakkin::
Unknown說…
出年輪到我個仔小一啦希望默少d書不要勞役父母...
談兒女經恐怕一直都談不完了, 有機會真要和你好好交換心得.
Unknown說…
一齊傾當然好啦,女兒這幾日持繼微微發燒,扁桃腺發炎,食藥睇醫生都夠忙。
約埋百樂都好,日日對住阿女同埋肥仔,佢都好多體會,哈哈~
::Pakkin::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