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

周日到演藝學院歌劇院看《留著愛》,人頭湧湧很熱鬧。
人堆中,有時我會低著頭鑽,因為迷失;有時又禁不住四圍望,因為好奇。
隨意張望,見的都是俊美男女,青春迫人。頓時以為自己都是其中一人,感覺良好。
因為有兩張免費票,我邀阿美同行。阿美因為腸胃不適,不多話。而我本來就是不多話,所以兩人靜靜的看。倒是更能感到周圍的鬧哄哄。
男女主角都是略有名氣的演藝新人,男的牙很白,女的樣很甜,雖略嫌生硬,但唱功不錯,清新討好。連導演樹自己都說故事橋段本身很老土,反應卻很好。
或許正如阿美說,戲夠大路,容易受落。
尤其這類以愛情為主線的,必會吸引對愛情仍有憧憬/正在享受/追尋愛情的年輕男女。我不算是目標觀眾。
最觸動我的,是關於死的一幕。
感到那已不是遙遙無期的事,或者更應說,經常感到很近。
一套戲,有足夠空夠,讓觀眾各按喜好、年齡或人生階段,各取所需,就算是好。

前幾天下午到百老匯電影中心看《竊聽者》,平日那個時段人影疏落,當日售票處卻排了一條小人龍。甚覺稀奇。
即時看看上映電影海報,《英女皇》,還有《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哦,難怪多了很多嬸嬸稀客。
入場後熄燈前有幾分鐘的寂靜時段,我又好奇四處望,大部分是如我這類隔著空位坐著木無表情的獨行閒人,有好幾個上了年紀的伯伯,也有兩三個外國人。
差不多開場,帶位員照了照我,一個伯伯跨過頭位的我,幸好他識趣,隔了兩個位,沒坐在我身邊。

自從那次看《兩生花》之後,我就非常敏感。
那也是同樣一個平日的下午,該片十多年來再次上畫,期待以久的我當日有點過度的興奮。
我買了一個空行的第二個座位,因為前面一行的頭位有人,怕影響視線。
買票後走到旁邊的書店打書釘殺時間,一直低著頭的我隱約感到一個暗影總是釘在不遠處的身邊。
我刻意熬到最後一刻,才放下書離開。暗影果然非常突兀的隨後推門走出……
我頭也不回的衝上戲院樓梯再衝入廁所企圖擺脫暗影,然後才深呼吸走出廁所環視四周,看來安全了,才入場看戲。
結果……帶位員照著一個兩邊已坐了人的空位。我不大情願還需坐……
頭位已坐了一個狀甚大件的壯男,而另一邊……我能認出剛才的氣息……那個暗影。
我在暗黑中四處張望,看來沒有更好的位置……唉,都已經開場了,算了吧。
被兩個男人夾在中間一個嬲字,心緒不寧的看著看著,而且背脊還一直在痕……
本來勃勃的興致掉到谷底。

之後和一個前輩閒聊提起,創意超凡的他言之鑿鑿的解畫:
一個女子,這些時間出現在這類戲院,一般來說,不是失婚,就是失業,或單身。
那個人,在你買票時已跟著你了,不過入場後發現,你的另一邊有個男人,他就懷疑,這個是你的什麼人嗎?所以,他才沒有輕舉妄動。
所以呢,另一邊那個大件男人,其實某程度是救了你呀。

這個故事,可以拍另一個搞笑版的兩生花。

留言

這個故事教訓你
應該邀請一個人 於我去陪你
有個照應
哈哈 不是幸災樂禍
真的有點險
Unknown說…
呵呵 好的好的 找個機會兩個師奶一齊去睇戲加high tea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