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健全的靈魂而做的運動

……前前後後一意固執地連跑了全程馬拉松十二年之久吧……


也許有人會說, 我這個人大概有被虐待狂吧, 不過我想絕對不只這樣而已。一定是, 更接近類似好奇心的東西吧。在次數累積之間, 極限一點一點逐漸提高之後, 會更想清楚潛藏在自己心中自己尚未知曉的東西, 想把那一直拉扯到陽光照得到的地方來, 像這樣……


不過仔細想想, 這跟我平常對長篇小說所抱持的想法幾乎一模一樣啊。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好吧, 從現在開始來寫小說吧。」就在書桌前坐下來。然後幾個月幾年屏著氣息, 把神經擠到極端極限集中注意力寫出一篇長篇小說, 每寫完一本, 就像竭力絞乾抹布一般筋疲力盡,「啊, 真辛苦。累壞了。暫時不想再做這種了,」很認真地這樣想, 不過稍過一段時間之後又會想到:「不, 這次要好好來寫,」又再不厭其煩地在書桌前坐下來, 開始寫起長篇小說。可是不管怎麼寫, 寫得再多, 肚子裏還是會沉甸甸地留下凝聚不散的疙瘩。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為了不健全的靈魂而做的運動──全程馬拉松

潛藏在自己心中自己尚未知曉的東西, 想把那一直拉扯到陽光照得到的地方來...

寫得再多, 肚子裏還是會沉甸甸地留下凝聚不散的疙瘩...

真係咁. 真係矛盾. 就係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