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

還有三天……
原來六年前的今天 都是星期四
而孩子 趕及周日將要過去的最後幾分鐘來到世界
我記得當時每個等候倒數的日子
六年前的今天 最後覆診 當然當時不知道原來是最後一次了
醫生還說 胎兒未調頭 應該未咁快生 多走散步走走樓梯吧
於是我又回家準備好好玩樂一下繼續計劃一下跟住去邊度
沒想到 終於幾天後早來了 恐怕是走得樓梯太多
比預產期早十天有多

六年了 孩子飛快長大
我還是拼命拼命地不想錯過他的每天
雖然每天還是難免有火起的時候 覺得分秒都很難過
但當回想過去的每天 還是拼命地企圖留住時光
怕將會失去
像龍應台的安安不見了一樣
轉眼他已變成一個獨立而陌生的安德烈

總是害怕失去
以為他是屬於自己的
我不太會種花但如今卻像一個著緊的花王
每天定時澆水為它找上最好肥料見太陽就忙不迭讓它盡情吸收
或會有天花開燦爛 不知道
只想盡我所能讓他活得好
而且害怕 有天它會忽然凋謝 怕它消失人間
其實忘了 盆栽本來是別人交托給我的
本來就沒有
花怎樣生長 不由我控制
我要經常反覆提醒自己
在害怕的時候 懂得放手

六年 每天每天在學 今天還是在學
不容易的功課
就是適當時放手


留言

Yam 飲者說…
日月如梳,媽媽,生日,快樂。
你大著肚子的樣子
還歷歷在目
彷彿時間都凝住了
媽媽你慢慢來

龍應台的書
正想看
Unknown說…
你大著肚子的樣子 我也歷歷在目啊~~

龍應台的書 幾年前看"慢慢來"
還在說兩子的小時候
現在看的"安德烈" 忽然己經廿多歲...
她走過的母親歲月心情
真是我們的借鏡
Yam 飲者說…
經高人指正,應該是「日月如梭」不是「梳」。膽敢在文人地盤裡班門弄斧(或曰文門弄筆),十分樣衰 :P 包涵。
Margaret說…
時間消逝,在我眼中,你也是一個很勤力的媽媽呢.努力呀.
Unknown說…
飲者大哥
別這樣說啦
無論你說 日月如流 如疏 如多
我都照單全收 心照
Unknown說…
MM 為各位不斷努力的母親 乾杯!
老鷹說…
我的女兒現在每晚仍要跟我擁抱後才睡,有時在忙碌的生活中都不太願意繼續跟她玩。都十歲了,可是,我知道這日子將會遠去,要珍惜。

當爸爸媽媽覺得子女困身時,想想,這日子不會長久,那甚麼怒氣怨氣便轉眼過去。

幸福的媽媽,慢慢享受每一天吧!
Unknown說…
忙碌的爸爸
你們在異地的日子也難得可以長時間享天倫
令人羨慕
在女兒心裏 必也是深刻又回味的

什麼時候我的囝囝不要我再抱抱呢...都快啦
小緹子說…
沒有長過那大肚子
恐怕真沒有那種又愛又恨的感受
看著你走過的那六年
正好提醒我快要踏進的第二年
謝謝你的分享
好叫我時刻珍惜他們

星期日的生日會
你會來嗎???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