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迷

一直還再三回味那令人動容的東西是什麼,
那些打不死復活再復活的主角終於要離去, 而且去得動人。
他在別人的異象中必需要犠牲, 以成就他人的拯救,
那還是他所深愛的, 所以他義無反顧。
去之前他默默回想, 自己平凡的一生, 有什麼值得自豪,
可以稱為英雄的事, 其實那麼卑微。
回憶就是我一生僅有的一切。
他留下最後一句話, 視死如歸, 成就那必需應驗的。

他說, 我可以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你們的獲救,
但別讓我白白的犠牲。
作為領袖, 帶領眾人, 他叫他千萬不要心軟回頭。

二十分鐘前, 我叫他與我一起回頭, 拯救同伴, 他還是好像如此的愛理不理,
怎麼忽然又如此熱心起來, 卻又要獨自回去, 把我留下。 她說。
因為他想保護你, 像我上次叫你不要為我回頭。他說。
為什麼你要為他講好說話?
因為, 我愛你。

在寛敞的教堂中, 在牧師唸諗有詞的背景聲效裏,
我盯著那泛光的十字架, 獨自漫遊太虛,
默默想著的, 竟是迷III的最後劇情, 每句對白。
所謂愛, 與犠牲。
如此的基督精神。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