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日子

倒數日子。

媽媽心事。

打氣。
為自己打氣,正在讀汪培珽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雖然她的本意,是寫給那些正在猶豫或計劃是否要生第二個的父母,當然,是游說人多生。

而我,既然另一個已在腹中,並非完全屬於她的目標對象,可是,也是一種確認,而且別人已爬梳的經驗,正好把自己繁雜零碎的思緒作了整理,也令腦袋輕省。

同時還買了另一本《我的工作是母親》(蔡穎卿著),還未開始細閱。知道自己需要重新得著另一種鼓勵,像有同行者,走過難行的路,卻是活得愉快且享受的人辦,讓自己知道,我也可以像她們一樣,活得美好。


全職媽媽需要久不久的鼓勵/自我鼓勵,因為只有同路人才能全然明白,而想把路走得好的話,就更需要好好的自我規劃,別人的經驗,是重要的參考,可以少走冤枉路。

自己的準備,至今主要都是心情/心靈上的,物資之類外在的東西,總是提不起勁,或覺得未有需要。當然,隨著時間倒數,腦裏的自動機制會作提醒,迫著逐一預備。

預備。
提到預備,例如嬰兒衣物,自從大致知道孩子性別,已收到親友舊物一大堆,大部分是我所怕的粉紅色。是呀,醫生在照結構性超聲波之後,確定八成是個女的。只是,某次帶A仔看中醫,他順便抱著玩玩的態度,為我把了脈:和A仔一樣頑皮啊……言下之意,應是男的!如此,是男是女,竟然說不準了。

但又如何呢,反正不多久,真人都要出來了,快見面了,何必為添置衣物的事擔憂。保留最後的一點神秘感,也不錯啊。於是,我最近添置的小衣服,都選白的、藍的、綠的……孩子的性別,不是穿什麼就會改變,也用不著旁人的指點,就算男的穿了粉紅色,又如何呢……

和上次一樣,如今只能懷著卑微的盼望,孩子齊齊整整,健健康康就好。求主保守。


決心。
毒奶事件,牽涉愈來愈深也愈廣,只看是否好運,有沒有中招。

親友們都關心我所渴的是那個牌子,也算好彩,一直飲用的維記未驗出有問題,只是「未」,還未能百分百肯定。因為不同牌子不同奶品食物已陸續被驗出有害,例如普通如朱古力。嗜甜且為食的我,過往一包包朱古力的吃而面不改容,最新發現是M&M花生朱古力,內含三聚氰胺成分,成人吃一包都已超標。幸好,因懷孕而有所節制,否則,隨時中招。但一直檢驗下去,誰知何時中了。

小寶快出生了,吃什麼好?當然吃母乳最好。於是,我立了決心,靠自己。
決心是有了,但毅力……卻不是說說就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