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日子2

那天到醫院覆診,在小巴上,遇見一個「唐寶寶」。看來,和A仔差不多大吧,梳了兩條長長的辮子,戴著眼鏡,鏡後是一對茫然而帶點天真的眼睛──他們都有類似的眼神,一看就認得出來。

她望著身旁的媽媽(應該是吧)。媽媽身型瘦削,外貌端好,打扮入時,一臉正常不過的神情──都已習慣了吧。我入神的看著她倆:她們的心裏,各自在想著什麼呢?

另一天,在冒險樂園,爸爸和A仔瘋狂地打著撞撞球,我站在一旁,偶然向那邊望過去,瞥見某個靜靜的角落,一位爸爸輕輕抱著坐在高枱上的孩子,也是一個唐寶寶,這個少一點,但樣貌和我上次遇見的,幾乎有七成相似──兩條辮子,戴著眼鏡,茫然的眼神……我還是禁不住,想像那位爸爸的心情。

那是無法說出口的擔憂,但那夜,我還是說了。那種難言的憂慮,兩人分擔就會輕省。

因為早期一站式唐氏綜合症篩查於幾年前的引入,這胎我能於更早階段便作深入檢查,總算過了一關。只是,無論過了多少懷孕的關口,也無法百分百作任何保證,那就是風險。

還記得將要生A仔那天的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我在床上忍受初期陣痛的痙攣,隔著布簾聽到鄰床的嬰兒哭聲,開始想像,將要出生的孩子,會是什麼樣的呢?會像他一樣健康正常嗎?中期檢查後的「哥爾夫球記號」忽然變得很大,那無法掌握的信心忽然瀕臨崩潰,兩行淚水忽然默默的如缺堤般掛在臉上……

然後,淚水乾掉了,陣痛愈來愈密,已沒有足夠氣力去乾擔憂了──心裏篤定,無論他/她是個什麼樣的,只要愛他/她,就足夠了。

如今,也一樣。無論你是個什麼樣的,我都會,我們都會,愛你。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