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生BB

睡前,A仔又來床上「探望」媽媽談俏俏話。
他近來喜歡從後面擁著我的大肚子,兩隻小手剛夠包圍一圈。
問他:「你會懷念這個大肚子嗎?好快,她就出來啦。」
「會呀。」
稍一會,他又補充:「或者遲些又有一個呢!」
唔係下話!
「吓?你忘了媽媽初時幾辛苦嗎?」
「記得。」然後扮嘔吐狀,咭咭的笑。
「而且媽媽還有最難的一關未過呢。」
他繼續扮下去,像大便出不來的辛苦狀。
「幸好你不是生我做女人,我不用生BB。」
「不是我控制的,是天父要你做男仔的……
還記得創世記的故事嘛,女人要受懷孕之苦,男人就要汗流披面賺錢養家,大家有不同責任。」
「若給你選擇,那你寧願辛苦賺錢,還是生BB呢?」
他想了一會,竟然說:「生BB。」
他在我後面,看不出他的表情,不知他認真還是搞笑。
夠鐘了,他回到自己的房間,輪到和爸爸聊天。
爸爸回來告訴我,A仔問他寧願生BB還是賺錢養家。
他還是告訴爸爸,自己寧願生BB。
原因呢?
「他說,天父做一個BB出來是很難的。」
所以,他覺得生孩子是一件很珍貴、很難得的事嗎?
好一堂生命教育,還是不斷繼續……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