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貓

忽然收到一位多年不見的朋友的貓,收到時也不確定是不是真,
沒字跡沒表情,對這冷媒介還是不信任。
字裏描述了一段舊事,而因為當中多段舊事的描述,
我才敢相信,那邊那個,應該是我所認識的朋友吧。
話說多年前,某飯局中,某人說,要是你要做一個真正的寫作人,必要生個孩子,才能真正經驗人生……
而據描述,我當時回應:不是嘛,那豈不是還要墮胎……
(從英文電郵翻過來的大意)

真的嗎?曾有這樣一個飯局嗎?曾有這樣一段對話嗎?……
無論如何,雖然我還能隱約聞到那年代那些朋友,甚至那些聚會的特殊氣息,我對那個自己卻感到異常陌生。
二十歲那時我沒法想像二十年後的我,正如現在的我似乎也不太了解二十歲時的自己。
我不確定是否必要生孩子才能經驗真正的人生,現在的我確實生了孩子,而且是稍稍超過平均值,生了兩個;但我可以確實地說,我實實在在的經歷著真正的人生。

朋友,無論你在何方,相信你也在經歷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