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當我閉上眼,切斷外來的刺激,本來沒有開關系統的耳朵也漸漸被引導,進入另一種狀態,而身體,也開始感受到裏面的感覺,心,聽到裏面的聲音……

喧囂不止的聲音充塞我們的耳朵,我們即時反應,有時來不及沉澱……

某天,突然吐出了兩個字的「粗話」(有點粗魯的詞語,並非侮辱人的粗言穢語),自己都有點訝異──怎麼如此激動?身旁的A仔急不及待提醒媽媽:你講了「粗口」。我糾正他:媽媽的確講了稍為「粗俗」的話,但那不是所謂的「粗口」,只是遇到一些令人氣憤的人和事,禁不住要宣洩一下吧!

是這樣的──那天看著新聞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梁先生提出疑問:為甚麼首位中國獲得和平獎的中國人不是已故領導人鄧小平?跟著,我的口就吐出了兩個字。

其實之前還有一件事──趙連海被判刑兩年半。電視熒幕上,寒風中,他的五歲孩子一臉純真地舉著「爸爸回家」的標語,他的妻母在法庭外哭著呼冤,其他「結石寶寶」的父母拉著橫額表示支持。據報道,他們的孩子仍需繼續接受治療,但他們至今未得到分毫的賠償……跟著,我把抱著的「咕臣」狠狠地扔在梳化上。

本來誰得和平獎我並沒有甚麼意見,只是想起仍在「冤獄」中的劉曉波,還有為追究汶川大地震人禍責任的譚作人,現在又多加一個趙連海,還有數不清的「冤案」,無數維權人士得不到好下場,心裏有種無法言說的憤慨。

我們的「人民總理」不是曾憂心戚戚地說:三聚氰胺我們一定要檢查到底!汶川地震我們一定要追究責任!早前當他訪澳時,非常親民地和一眾退休嬸嬸跳羽扇舞,跟著又問候路旁八十歲的婆婆,我就忽發奇想:如果可以在扇上貼上趙連海判刑的剪報,當他瀟灑地揚開扇子的時候……如果那位八十歲的婆婆從口袋中遞上有關譚作人的報道……當然只是妄想,變成現實的話只會發生多兩宗「冤案」。

在無奈與無能為力之中,我只能閉上眼,等候,聆聽。

如果能夠發聲,我願為下一代的未來世界,爭取公義、和平、自由,義無反顧。


(這篇文章, 被抽起了, 因為題材敏感, 明白的.
即然如此, 就貼在自己的井底, 至少這裏, 比較安全, 不經審查.)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