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小聚


甫見面,半舊不太老的朋友就遞給我一本好有質感的硬皮書。而且急不及待地分享他從這本書而來的得著。

在半暗的餐廳望著他不太清楚的臉,他的咀巴不斷的在動。

我忍不住的笑了笑。他還是屬於那美好的屬靈世界,目光、精力、態度、說話,從我們相識以來,幾乎沒變,還是走著那條他早已認定了的方向和軌道,以純一的心,奮力前行。

我身邊,已很少有像你這樣屬靈的人。我笑笑說。

但我想,我也是井底下的人。他說。和井外世界的大部分人無法溝通。

你的井底下,應該也有很多同伴吧。

是的。他笑笑。

至少我覺得,我們的井底有一道互通的門,可以隨時聽到對方的回音。

離開像井底一樣的昏暗餐廳,猛烈的陽光照在頭上,有點暈眩。匆匆回到自己的井底,我打開朋友的禮物,逐頁逐頁的看。

我的井底,就開始起了變化。

留言

Yam 飲者說…
原來井與井之間也會滲水的,那麼一個井缺水,也不會完全枯歇,多好。令人羨慕。故曰:井不在深,有「o隆」則成。
Unknown說…
高人回到愛丁堡的井底, 還會關心遙遠地方井底的一個人自說自話, 原來井底生活並不寂寞.
Yam 飲者說…
井,只要挂得夠深,可以透過地心通到地球另一面。
Yam 飲者說…
噢,剛知道吾友林沙的力作《從8A開始》獲得第二屆基督教金書獎原創文藝類銅獎,好野好野,請代為恭喜她及代轉飛吻!
匿名說…
恭喜恭喜,《從8A開始》得獎,是一種對作者的鼓勵呢!希望井底沙沙寫更多好作品。
mk說…
勁呀
林沙

我都覺得好好睇呀
Unknown說…
當井底之哇沙沙還像霧一樣感受著所謂得獎的事, 沒想到本來寂靜的井底忽然熱鬧起來...
雖然, 奬沒所謂獎金也沒獎品(真係要想像才能領受),但有什麼比親愛朋友熱烈祝賀更令人感動.....
怎麼各位消息這麼靈通?
背背沙沙果然離井外世界愈來愈遠囉......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