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不盡

有好幾個朋友,每逢知道我出了新書,就會立刻到書局買。「怎麼找不到呢?哪間書局會有呢?」有時他們比我還要心急。

我這種「無名小作者」卻心知肚明,新書要擠身本地看來已經零星落索的書局中還要放在最當眼的「豬肉枱」上,已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而書若不再新的話 (說的是出版才幾個星期吧!),可能未有機會擠上「豬肉枱」就已經被放上擠迫的書架。若書脊不夠搶眼,書名不夠吸引,能夠遇上有緣人的機會,就更是微乎其微了。

但幾位朋友都會鍥而不捨的找尋,然後興奮的傳電郵或短訊給我:終於找到了。

朋友這種熱切期待而又坐言起行的忠實支持,實在令我這個獨個兒在茫茫書海中飄忽漫遊的寫作人感到無法形容的由衷感激和貼心踏實的溫暖。

書買了,讀完了,然後還會認認真真的寫一篇讀後感想給作者,這樣的可愛讀者,更是世間難求!(真是感動得叫人差點激動流涕啊~~~!!)

其中一位,就是何金先生。

這麼多年沒見了,對我的支持竟一點也沒減少,親愛的何金先生,多謝你啊!

(多年前你親手繪畫的漫畫mouse pad,我當然還好好保存著啦!)




加送故事一則:

一個小型的簽名會在一堆堆點心之間進行,教那個無名小作者輕輕一嘗了那種大作家忙於為一本本書簽名的滋味,真開心。

為答謝這位可愛讀者的厚愛,小作者拍拍心口說:這一餐我既。可愛讀者亦點點頭捧著一大疊書趕著回去上班了。當小作者獨個兒消化完所有的點心,靜靜回味完一個美好的聚會之後,就舉手埋單。

0衣?點心紙呢?和侍應小姐由枱面找到枱底,找了十分鐘,都找不著。剛才還在這裏啊!

然後,故事按著早已被人安排了的結局發生:一位靚靚女部長走近來,說:「剛才一位靚仔已埋了單,他說等小姐叫埋單才說。」

小作者一時不知怎樣反應,只記得自己好像「哦」了一聲,呆了一會,然後笑了一笑離開。走過結賬櫃枱時,小作者停了一下,想像剛才可愛讀者站在這裏,必定也偷偷笑了好一會兒。

留言

Yam 飲者說…
我老是嚷著要你送書,還讓你請吃飯,真慚愧。
不過咁,我倒發現蘇格蘭某大學一篇正在撰寫的博士論文,其中一小段提及香港的SARS,竟然引述林沙小姐的著作呢!嘩...!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