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

當我定睛注視你的臉
總是百感交集

偶然靈慧的眼睛 突然閃過狡猾的眼神
一句頂心的說話 一聲橫蠻的叫喊
可一會 又流露體貼窩心的溫柔

在倒數與數算的每個日子裏
我仍禁不住定睛注視
那稍縱即逝的童年 在你的臉上 身上
作最後的爭扎 可又
一點一滴的溜走

這夜 當我又再定睛注視
那張剛咆哮完的臉
隱約掛著一對小小的眼袋
很累嗎
本來還緊皺著的眉瞬間軟化下來
很累啊
只能 輕輕吻你 為走在成長路上的你
打打氣

最喜歡你 玩樂時嘩哈哈的大笑
或是 看笑話時咭咭的笑
每次當我注視你的臉
我會記得 為你好好守護
這張能笑 愛笑的臉

留言

匿名說…
的確很想為孩子守護,特別易逝的童真。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