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作

我不是一直在說「創作」這件事嗎?
多年來,我何嘗「創作」過什麼呢?
我只是把貧乏生活裏的一點點這個加上一點點那個;
把原本在A時間B地點C人物身上發生的D事件換裝到E時間F地點G人物身上,
再添補上少許的H作料,
或者是抽取掉少許的K作料......

那後來呢?
就像每個讀小說或寫小說的人都不停在問著的問題。
我們問:「那後來呢?」的剎那,
所關心的其實是時間;
我們寄情於時間帶來一點拯救、一點滿足、一點希望......

我沿著故事的時間軸線一直走下去,
逃避著我所不了解的自己並假想那就是我的治療。

~~張大春《我妹妹》〈關於治療〉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