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發了幾個非常非常深刻的夢
因為震撼 因為恐怖
幾乎都在夢裏大叫作結 當然 在現實裏只是奇怪的聲響
可能像悲涼嗚咽 可能像痛苦呻吟 只知醒了 心還是噗噗的跳
像要跳出來

皮毛讀過有關夢的分析 也或許是久夢成醫
知道情節不是最重要 夢中夢醒的感受 才是關鍵

那夜夢醒 現實的我與夢的感受對話
忽然向上帝執問
若收回生命 還會有什麼美意
雖然我明白 生命的賜予和收回 都由上帝作主
順服與抗拒的心靈搏擊 莫名其妙的在半夜發生

某夜睡前聽到程翔太太劉敏儀專訪
語調平淡沒起伏地經常提起佛的道 但最令我深刻的是關於夢
說程翔被捕前曾做了一個夢 經常在口邊提起
他忘形地在追逐上面繽紛美麗的東西 沒留意其實在很高的地方
一腳踏空就會掉下 幸好太太拼命拉住他的腳
朋友和她自己都有好些夢 像預示

夢的震撼 來自 潛 的意識
你的心忽然向你坦露你沒有想過沒有留意或借故不去想的事
像鏡反映 直擊要點 來不及防避
裏面的你與現實的你如雙生 共用一個靈魂



像《兩生花》

波蘭的Veronika探望姨姨 姨剛約了律師立遺囑
因為Veronika的外婆 媽媽 都在身體健康之時無聲逝去
結果 Veronika在無台上的歌聲中突然猝死

法國的Veronique 被作家的實驗證明她能回應陌生者的心靈召喚
她怒極 轉身就逃 其實是如此的害怕
無法理解的悲從中來
那種不見之事遠離物質無法掌握的神秘領域

如果被收回 人無法選擇
在那靈魂存在的世界
你只能伸出那全然交托的手 像被釘前的主耶穌
求主讓我遠離苦杯 但無論如何 願你的旨意成就

留言

Unknown說…
明仔, 謝謝關心.
現實的我其實正常過正常,不過連我自己也不能確定,好潛的我,係咪精神病患者,或者有少少分裂,或者抑鬱症,呵.
只是將零碎感覺寫下,九唔搭八咁,如果是有任何治療作用的話,我會繼續寫下去.
mk說…
love you so much ar.
Unknown說…
謝謝, 老友^^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