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火中秋



原來又到中秋,想起都有點滯。
小衝每年都有所謂的提燈會,都要帶個花燈回課室,
熄燈,然後一班人仔走來走去。
早兩天又給他說了買個軍曹花燈,藍色的,我連名字也不會。
前兩年,好像買了超人,飛機之類。
沒想到原來今年老師搞新花臣,高班了,要孩子回家找廢物再造,
而且也不告訴家長,要考驗孩子的記性和表達,
看誰真會做個廢物利用的花燈回去。
於是那夜,看著兩父子用廢物變魔術,
結果,真令人驚喜,把沉悶的重複中秋帶來點意思。

想起從前的中秋充滿人氣和熱鬧,總難忘記。
最深刻的那次,由家裏騎樓望向那山,
天色漸沉,燈火開始燃起,形成一條光龍,沿山上走,那麼美。
我也要加入。
就帶著還要點火的花燈,走上山,沿途火被風吹滅,停下來又點。
直上到城門水塘,一點點火光構成耀眼的景致,
一堆堆人影攤在地上,向上望就見圓月。
沒上山的中秋,可以在走廊或樓下遊樂場煲爉,
那時成群的孩子都往外走,聚在一起狂煲。

現在,中秋都沒有火,
只有按鍵即響吵耳的燈。

留言

匿名說…
靚媽:

軍曹裏面,深藍色果隻叫Tamama;紅色叫Giroro;黃色叫Kuroro;淺藍色叫Dororo呀!點解我會知?我宜家每日都會煲一至兩隻由國內同胞"友情共享"的軍曹嘛!我好鍾意Tamama喎,同今公子一樣!

我細個最討厭的,係果隻毛茸茸白兔燈籠,最愛係大金魚,超靚!宜家比我,總之有呢種"復刻"燈籠,邊款我都會鍾意!

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團圓!

巧巧
Unknown說…
你也真追得貼呀, 我阿仔在暑假每天煲軍曹,我都未記得晒佢地乜打乜mamaroro, 不過我覺得紅色個造型都唔錯, 仲有dd似你喎...

你們人在牛津會於中秋到草地點燈籠自慶一番嗎?宣揚一下我們祖國的傳統文化,呵.
我的女兒去年開始就要做環保花燈
今年我們用柚子皮
結果我在她學校看到一個乾巴巴和縮小了的......
明年要好好想一下
祝巧巧中秋節快樂

此生此夜不長好
明月明年何處看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