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

「自從有了她,我的人生已經完了。然而,那一刻,我真的暫時忘了我曾有過,我曾希望怎麼樣的人生。」經常反覆思考潛行者這幾句話。

自從有了他,我也確定我的人生已經改變。雖然,所謂人生,本來就不可妄想能按個人的期望而活出。

期望,如夢想,如自由,是給人追逐的,與現實人生永遠保持距離,如磁石的兩極。

早前一段日子睡得好,連睡前咖啡可樂也起不了作用,令我因為身體反應的轉變而略帶愚笨地沾沾自喜。但身邊的人忽然說:因為你近排無寫野。

如是,我頓感頹然。身邊的人,一語中的。

當我集中寫作的日子,我經常失眠。而自從有了他,我更多了一個睡不安穩的理由。

為了照顧他,我需要好好安睡;但我需要寫,卻又註定難眠。

昨晚一夜沒睡好,因為要照顧生病的他,而且因為,我又開始寫。

失眠的夜,樓下馬路的車聲比日間更吵。恍惚之間,驚聞巨響。翻車,車上無數的巨型鐵通掉在地上,滾動,人聲,人的回聲,警車響號……

今早新聞播映了我耳聞而未能目睹的畫面。車上二人不治。

想起那夜,我在鋼琴邊伴著他,忽然感到一陣輕微失重的搖晃,是不是琴的回音?後來新聞播映了同一時間地球另一邊的畫面,高雄地震中保護一對孖仔的母親身亡。

結束人生。

自從有了他,我得預留本來屬於自己的時間,隨時候命。自從有了他,他就成為我人生的一個部分,不能將之排拒出「我本來的人生」。

正如寫作。以及失眠。

或許,我註定要在恍恍惚惚之中活。

留言

Yam 飲者說…
恍惚,本就是生命的常態。
而人,本來就是在瓜與藤的關係網中,不是獨立的個體。
如果可以行文如流水,我情願失眠。我現在的問題,是睡得太好 -- 連帶而來的,是寫得不好,或者更多時候是寫不出。
匿名說…
testing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