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日

爸的咀唇又開始不自控的抽搐。
雖然看來輕微, 但已足以牽動媽的情緒。
兩年前的那次, 突如其來的咀唇抽搐至手腳發軟無力狀況急轉直下, 只是瞬間,嚇得媽魂飛魄散。
牛脾氣的爸倔強地不肯進院, 直至幾乎軟攤在地, 姐姐趕到, 才能把他半拉半夾的扯上的士。
慶幸幾天後自然好轉了, 終於回氣甚至可以罵人了。我剛從新加坡回來,甫下飛機趕到醫院, 他還是沒完沒了中氣十足的在埋怨家人把他送進醫院: 看我行得走得, 什麼事也沒有……
這樣的急性中風, 他竟然真的在短時間內自我復元了。
真的佩服爸那內在的頑強。

第二次咀唇抽搐, 是半年前的事, 我們都不敢輕慢。
這次輪到我軟硬兼施的把他送到急症室, 也因此, 我才更能體會他的抗拒。
我伴著他等, 然後見醫生, 再等, 轉到另一個室, 見另一個醫生, 再等, 再轉, 再等……同樣的問題不斷重複地回答, 沒病的都已經身心累透了, 何況行動不便的病者。

好不容易等到安排上病房, 好不容易等到當值的年輕醫生來看他: 他什麼事呢?…他不像中風喎…他現在沒大礙喎…不過都可以留院觀察一下…
實在, 經過半天折騰, 他的咀唇抽搐好像自動好起來了。
忽然竟感到內疚, 我們是不是, 濫用了急症室, 濫用了公共資源……

這次, 爸見我忽然出現就激動起來。我知道, 他怕我們又要送他到醫院。
別激動, 我來看看你吧。──避免他多爆兩條血管, 只能好好安慰他。
他握握我的手腕──看, 我多有力。
你的咀唇呢, 在震啊──你伸隻手來給我咬下, 看有無力。我無事呀女~~

跟著, 他還堅持如常獨個兒到附近的健康院清洗腳上的傷口。
──下雨呀, 我們順路載你吧。
──不用呀, 我要自己走走舒展筋骨呀。

於是, 我們駕著車, 偷偷的停在一邊看緊他。
他撐著本來可作拐杖的雨傘, 一拐一拐的緩慢走著。路人飛快的在他身旁走過, 總怕一個不留神就把他撞倒。
隔著矇矓的玻璃窗, 我是多麼佩服這個頑強的爸。
後來似乎累了, 他收起了傘, 把它變回拐杖。
雨卻愈來愈密。
我忍不住走下車, 走上前為他打傘。
他嚇了跳, 怕我又要送他上醫院──幹什麼,我無事呀~~
──沒什麼, 替你擋雨吧。

爸屬牛, 他也真的用牛一樣的性子撐著牛一樣的人生。
我們只想, 為你做一點什麼。

留言

Margaret說…
老人總是怕他的兒女擔心,跟著便說自己沒事,他們又總不知道作女兒的味兒不好受呢!交託給上帝吧!
Yam 飲者說…
感動。
祝快樂、平安。
匿名說…
我跟我爸無緣,
但讀你的文章,十分感動,謝謝!
謹祝家人上下各人安好!
Unknown說…
總覺得, 一個計時炸彈在不知不覺間裝了在老人家身上, 滴答作響~~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