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喂~~Z, 好久沒見了~~
那溫柔而響亮, 謹慎而略帶威嚴的聲音, 我一聽便認出了。
──呀,蕭太~~
我仍錯愕, 沒接她的電話, 至少有兩年吧。
──係呀, 知道你本書都反應好好喎, 我想問問何時可以拿取我的「回報」呢?
其實她說的並不是「回報」, 也不是「錢」, 她用的字我忘了, 但意思沒錯, 就是要問我拿取回報。笑著說的話裏, 藏著刀。
電話筒的這邊我有點驚愕, 我記得, 她並不是叫蕭太, 但我在電話裏就是蕭太蕭太的叫她。
而且, 我的那本書, 要給她回報的嗎?
──我的兒子會儘快來找你。
電話好像就這樣掛斷了, 然後她的兒子就在我身後出現。
他神出鬼沒地跟著我, 在客廳, 書房, 甚至洗手間
──喂, 你不是嘛~~
然後, 有次忽然被他的出現, 嚇醒了……

醒來時, 我第一時間記起了, 是O太, 不是蕭太, 我曾經訪問她。
我是不是, 還欠她什麼呢?

那個下午, 就在我離開朋友公司推門的一剎那, 玻璃門前站著一個人, 等候進入公司。
我們四目交投。
門在身後自動掩上。
她的咀唇微微上翹, 也不知是本來如此還是向我微笑。
我幾乎叫了出來, 當時只能撐起僵硬的笑容。
──O太……
她還是一副從容淡然的貴婦模樣──你本書, 我們都買了很多……
──啊, 是嗎, 謝謝。
──拜拜。──拜拜。
然後她推門入內。

我掩著咀, 差點要叫出來。
戰戰兢兢心跳加速的向身邊的朋友說:我昨夜夢見了她……好恐怖……
超過兩年沒有見面沒有聯絡, 她竟然忽然入夢, 而且當天就遇上了──
真的有點恐怖。
夢, 是不是, 有什麼啟示呢?

留言

匿名說…
真的好「恐怖」,妳的夢好厲害!
是不是最近不少節目都有提及當年那事兒,令你潛意識作了點關聯?又或者,那時真的答應過什麼...我記得小小...但又不可說是答應了什麼
Unknown說…
呢個始終係一個~~~謎
不如 你幫我解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