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

連結。電子化。
不斷在網絡上接收到邀請, 成為朋友, 好像自己很受歡迎似的。其實是虛擬的。
其實絕大多數的邀請都來自認識的朋友, 但這個遊戲, 需要電子化的確認。
我當然願意成為你的朋友啦, 朋友, 只是, 我的猶豫, 來自連結。
在朋友的電子地盤裏, 明確地標示著朋友的名單, 誰是朋友的朋友呢?難免好奇。
可以看到一張張陌生人的照片, 如果還有興趣的話, 可以進一步探視他人的生活, 甚至每個起居細節, 和朋友之間沒頭沒尾的對話。
像參加了一場愈來愈多人出席的盛宴, 喧囂雜沓好不熱鬧。
然而, 像我這樣一個混合五號式自閉和七號式貪玩的性情, 參與, 卻無法投入陌生的喧鬧, 唯有找個暗角魂遊太虛, 靜靜等候, 那管是半刻的心靈交流。
在遊戲裏竄, 為要連上掛念的朋友, 為了從容表達的安全空間。
只能借此拉近距離, 縱然有時來不及直接問候關心, 至少心裏知道。
因為生活的限制放棄了很多與朋友相聚的時刻, 但仍想讓朋友知道, 我還好。
在這個依賴電子化連結的世代, 看似荒謬, 卻無法置身事外, 除非選擇隱閉。

留言

Unknown說…
係呀,呢個朋友連結的平台真係煩到死,入去都係睇佢點運作,太煩的話,可能我會突然cut鬼咗去斷六親。
Unknown說…
都係玩家投票的遊戲, 不好玩的最終會被淘汰, 又或者, 玩家自己唔想再玩
Margaret說…
依,你做左test啦,我都是No.7 & 5 wor.
Unknown說…
係呀, 無同你提過咩? 你都係咩...唔記得添. 咁我地咪應該好了解對方.
不過我5多d, 7+8都係旁枝. 所以應該係自閉時間多d:p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井底小聚

The Journey of Des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