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



終於聽到牠(們)不同的叫聲
胡谷咕~~ (短短長)
重複了至少四五回 而且 有點緊張 急促 沉重
──我覺得
與平日所聽的甚不相同──
谷咕~~谷 (短長短)
輕輕的 悠閒的 每天如是
我幾乎無法聽到任何變化
以為這就是牠們單調的說話
但其實 原來真是有不同的
今晨聽到那緊張而非常接近的叫聲 我衝到廚房 以為牠就在窗外
但不見 雖然聲音幾乎就在旁邊
胡谷咕~~ 胡谷咕~~
發生甚麼事呢

牠們喜歡站在我家廚房窗外那枝被棄置的晾衫架末端
眺望遠遠的風景
以前我只見一隻肥大的 卻很機靈
好像知道我在偷看牠 就即時飛走
前天終於看到一隻較纖瘦的 在外面站了很久
相隔幾小時 再見到牠(或另一隻牠)
而且 對我的八卦好奇 完全置之不理
好像 心事重重
直至黃昏 竟然發現 另一隻更瘦小的依偎在牠身旁
那必定是隻女的 我想




around 8:00a.m.


around 5:00p.m.


around 5:15p.m.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