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之謎



我緊皺著眉,望著講台上那人的咀巴不斷在動;
我豎起耳朵,還是無法聽清楚他的呢喃自語……
沒辦法。

身邊的人已經沉醉釣魚,我終於還是放棄,放鬆下來,形神出竅,又再飄移到那片漠漠風沙的神秘地域……

最近讀到一些關於古文明遺跡的最新發現,讓本來已是難解的人類謎團更添神秘。

誰是埃及最大金字塔的興建者?基沙的大金字塔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重的建築物,無論是其建造方法、目的,在歷代以來都沒有證據確鑿的說法。然而,各項研究中都有一個不容置疑的共通點,基沙金字塔的建築與天文學及天體運行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建造者必然是具有高度智慧的天文學家。

古文明遺址探險家Graham Hancock多年以來上天下海,傾力探索古文明不解之謎。經過實地考察和文獻研究,他傾向相信「有一神秘的思想體系運用一種天文學的機密形式,作為其主要方法論,並在地面建造偉大的建築物,以反映星座的結構及運動。」這類有「共同來源」的智慧,顯現於埃及、中南美洲及太平洋一帶的古文明遺跡,而且可能在公元前一萬多年前已經出現。Hancock這個「遭地球表面巨變所毀滅的消失古文明」特殊理論,向正統史學家提出嚴厲的挑戰。

曾聽說,「每座建築都是一個故事,每座重要的建築都是歷史的化身。」

我們無法回到已消失於人間的古文明國度,但古文明遺跡經歷時光流轉的磨蝕至今仍屹立於人類世界,似乎是遠古人類向後人傳遞訊息的重要連結工具。

我曾騎著馬,在一個古舊的梯級金字塔旁邊繞了一圈;然後在一隻張大口打呵欠的駱駝旁邊,遙望日落時金色的基沙金字塔。 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難解的古文明之謎令人目眩神迷,每想及浩瀚無邊的宇宙智慧,總令人感到一種窒息暈眩。

「我就像一個在海邊玩耍的小男孩……無意間撿起一顆比較光滑的小石子,或特別漂亮的貝殼。而真理仍像眼前的大海,猶待人探索。」--牛頓

留言

Yam 飲者說…
看到沙沙的舊相簿,真開心。似乎沙沙在井底的視野,比台上那喃喃自語的要廣闊得多呢。
我對於那些「淹沒的古文明」之類不甚了了,而且硬係懷疑當中是否有太多穿鑿附會成分,因為要填補的空位實在太多啦。
不過對於中東一帶譬如埃及等的古文物和文化就很有業餘的好奇,可能因為從前唸神學時,講舊約概覽的老師是個考古學者,每一課都拿些小寶貝給我們開眼界,感染了吧。
Unknown說…
愈多空位, 愈係神秘, 愈覺好奇
只是覺得, "以有涯隨無涯, 怠矣!"
但有機會, 真希望可以聽聽愛丁堡高人的見解啊:o
Yam 飲者說…
那個愛丁人甚麼都一知半解,怎有甚麼見解?
OiOi說…
嘻嘻,自從問過妳的名字,接連幾篇妳寫的都離不開「沙」。

看著妳的舊照片,記憶隧道也回到當年走在戈壁沙漠上的日子,在鳴沙山上打筯斗的歡日子;眼前揚起黃沙陣陣,現出幕幕海市蜃檈,幾匹駱駝懶洋洋的踱步而過,耳畔響起喜多郎...

好同意飲者的說法,近年一下子冒現太多有關古文明,倒不知孰真孰假。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