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











出發之前,細讀宮崎駿的《出發點》。
他說,會走上動畫世界這條路的人,大多是比一般人更愛作夢的人。
看宫崎駿動畫,最深刻的就是像夢一樣的畫面和景象,
記得《千與千尋》裏有在水面上行走的火車,
(好像《龍貓》裏也有,但不知何故,《千》劇中的火車特別深刻)
看的時候,心裏好像「啊!」一聲的,
我不是也夢見過一模一樣的景象嗎?






宫崎駿博物館將是其中一站,
四肢特長的啡色機械人是博物館的宣傳標記,
出發前,我開始給孩子播放宫崎駿的動畫,
第一套自然是《天空之城》。
(水貨DVD,日語播放,中文字幕)
我問阿仔,日語的啊,你懂得看嗎?
阿仔堅定的答:懂。
我從手洗間出來,問:舒達從哪裏來?
從雲上掉下來。
她住在雲上嗎?
不。她在一架太空船上,然後從上面掉下來。
果然,動畫是超越國界的產品,
也是具童心者的共通語言。

我最最喜歡天空之城的主題音樂,
聽著聽著,好像就會飛。

留言

Yam 飲者說…
你去日本嗎?
Unknown說…
hehe, 我會飲埋你果份sake.
匿名說…
去宮崎駿館好呀!記住同個仔玩龍貓巴士呀!一心當年太細冇玩,了!
另外,那些精品、玩具、音樂、圖書(特別是storyboard book、postcard book)都是正點,想起也流口水,可惜沒錢沒地方,當年只買了明信片、場刊、一些書仔而已。
祝福你們玩得開開心心!
月尾才約妳與瑩了!
仲有,一定要坐專用巴士去,好有feel的,寫呀寫的,我也想去啊‥‥‥
P.S.肥仔一約昨天終於一歲了!感恩!
Unknown說…
排骨爸,你講到咁正,真係想即刻去到添.原來你一早帶了BB一心去,那就等大B一約識行識走再一家去走一趟啦.
祝賀一約一歲生辰,有三十磅未?你手瓜一定有老鼠仔:)
Yam 飲者說…
看了星期日明報副刊,才第一次見到你講的那本《出發點》。很有興趣啊。
你們又甚麼時候出發?別喝sake啦,獨飲無癮嘛。
Unknown說…
講起《出發點》,硬皮的,很厚,還封了膠套,價錢都幾貴.我在二樓書店打書釘時釘了好幾次...個包裝, 走了幾遍先決定...買!
不過, 這次沒冒錯險, 物有所值.
快啦快啦, 就出發啦...唔好催我啦.
OiOi說…
我在台北看了幾遍,最後都唔捨得買,好貴(而且好重,行李箱已滿)
忙到不知人間事,點解呢排個個禮拜都有宮崎駿的卡通呢?
旅遊愉快!
Yam 飲者說…
噢,好貴架?好重架?仲想詐詐諦諦叫你買本俾我添 :-p
玩得盡情D!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