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habit-RETURN










「人類不快樂的唯一原因是他不知道如何安靜地呆在他的房間裏。」
──帕斯卡爾《沉思錄》﹝旅p.233﹞

歸來之後,我跳到《旅行的藝術》的最後一章〈回歸〉。

回到家,就無法安靜──
訂了的家具開始送來,房間又混亂一片;
陸續接到關於工作的電話,放假前暫時拋開的事務又得繼續;
周一上學要交上三份大大小小的功課,還有快到限期的論文……

不是「不知道」,而是「無法」安靜。
書還剩下半本尚未讀完,希望不會等到下次旅行才能完成。

裝櫃的阿叔在房內搞了半天,我帶著電腦像連體嬰一樣在屋子內浪遊,
也幸虧有這一大段無聊時間,我做了忙碌時無法做的事,
還寫了這些網誌。
所以說,無聊時間其實也是極具生產力的時間,
夠玄。

留言

Yam 飲者說…
羨慕死人。一切都是。
Unknown說…
你睇我好, 我睇你好:p
Unknown說…
呀飲者, 忽然想起, 在宮岐駿博物館附近, 即係吉祥寺一帶的住宅區, 有好多閒人(富貴人?)拖住隻狗周街行, 有大狗, 長腿美狗, 迷你小狗, 真係好得意...那刻想起不如影比你睇, 但係影唔切, 比d狗走晒....
Yam 飲者說…
哈,好似《老友狗狗》開場時一樣?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