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

與朋友談輔導課程,提到陰影。
某次簡單的自我評估,有關家庭與成長的十個statements,
沒想到,小組裏,除我以外,至少有七題以上,都是 -ve。
受傷的療者,如是,我更明白它的意義。

啊,啊,你真幸福啊。啊啊之感歎在四圍響起。
那刻驚覺,我的positive,是不是,竟成為異類。
忽然,有點negative。

實在,好多人,都與童年陰影結伴成長。
不過,別將今日的問題,都用童年陰影做藉口(!!) 導師的話裏,有個重重的感歎號。

原來真係好多人,在很負面的環境中成長。而我自己,想來又真係無乜太多所謂童年陰影。我喝了一口檸檬茶,向著朋友,自說自話。

我們在泳池邊,看著一個孩子苦著臉,好像還是喝水太多幾乎要作嘔的樣子。
那一刻,我想起自己初中時代,也有一段游到作嘔的日子。
高小有機會學曉游水,本來是福;但沒想到,於我,竟然成「禍」。
當時懂水的同學不多,中一被老師選中參加泳隊,一周一兩天放學「操水」。
我不是重點培訓的精英,只能用好像不能再快的時間游畢全程;
我知道自己的「充數」角色,老師也似乎是愛理不理的任我自由發揮。
然後還要參賽,不能拒絕,因為至少可以為學校拿團體獎的一分。
記得第一次參賽……
呠!!
一聲吵耳的高音巨響,魂飛魄散,跟著一下自殺式跳水……嘭!
幣!泳鏡入水。不能停呀,拼命的游。透不過氣,飲水啦。不能停呀。
是秒針走得太慢,還是我實在游得太慢,好像,永遠游不到岸……

如是過去幾年。以後每次游水,甚至單單看著泳池水,我都想起那些日子。
就有點作嘔。

你還說沒有陰影?朋友笑笑。
呵呵,原來我也有陰影,雖然不算是童年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