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公

右手手指公骨膜發炎,都已經半個月了。
為了去玩,和工作,一直不去面對。
後來連拿筷子用較剪都無力了,不能再畏疾忌醫。
到附近看跌打,小小店舖坐著一前一後老婆婆老公公,
至少八十,像是在排隊等看跌打,
原來婆婆是醫師。
她坐前一點替我捽葯酒。
無聊期間左望右望,
看到一張鏡面寫著xx女跌打,另一張xx跌打,
看來他們一人一張牌匾。
婆婆的皮膚很幼很薄,
和我外婆以前的一模一樣,
她用力按摩我痛的手,
我就想到,她會不會比我更吃力?
然後她一拐拐的去煎葯,
我帶點不安想著,角色應該對調才合理。
也想起作家西西的左手,
她因病右手不能寫,就練成左手執筆,
幸好我還有四隻手指,按鍵盤不成問題。
想著想著,看著外面的雨,看得呆了,
婆婆煎完葯,為我包紮,
她撕膠布時像我用蠢蠢的左手時差不多,
此時,一個中年女人入內:
讓我來,我夠力。
婆婆退後,這次坐在公公的後面。
還不忘對我說:佢係我女。
離開時,我謝謝好幾次她們幾位,
好像是她們幫襯了我。

留言

Yam 飲者說…
謝謝你,讓我一早就讀到這麼一個生活裡感人的小片段,很舒服。謝謝,謝謝。
Unknown說…
怎麼謝謝我?
像我一樣傻.
mk說…
手指公好些沒有?
mk說…
手指公好些沒有?
Unknown說…
還是沒有根治, 現在試查喜療妥.
手指公真係好重要.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