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人貓事

會考懷疑有人出貓,鬧哄哄的。忽然有感。
這是日光之下的舊事啦。
不過,我從來未出過貓。
扮清高嗎?
說的時候怎麼好像做了見不得光的事一樣有點心虛?
做正事為什麼會被質疑?
堅持為什麼會被怒視?
是的,我曾被怒視。甚至,註定少了幾個朋友。

中學時代貓風甚勁,那是中四五吧。
教中文的是訓導主任但各人竟然敢於以身試法,
他們想必恐懼那比犯法更難受的後果。
身邊的同學沒有像其他人打開書抄,她想到更直接的方法:
可不可以借我抄?
她側身輕輕的問我。
唔得。
我坐直輕輕堅決的答。

別說上了大專沒貓事,其實貓得更隨便。
我懷疑那喜歡說brabrabra的miss隻眼開隻眼閉──
因為是continuous assessment,幾分幾分,何必計較。
前後左右都有人公然在抽屜翻notes。
有好些同學仍然把持得定,包括我。
跟著和幾個同組同學在canteen,不吐不快:點解咁多人出貓?
然後,鴉雀無聲。
當中好友後來拉著我說:其實她們都有。

想起昨夜朱振國太太接受電台訪問時淡淡然的說:
這個世界邊有公平?

是囉,何必計較。
貓了的人大部分都沒有特別出色的成績。
而且他們一世人都不能大大聲說:

我從來未出過貓!

留言

匿名說…
咁你估我有冇出過貓貓?
Unknown說…
夠膽問,一定唔怕比人知道答案.係咪?高材生.
匿名說…
我自從幼稚園之後,就無試過出貓,因為當時心撲通撲通地跳的感覺實在太過恐怖同深刻~

幼稚園,有乜野可以出貓?我記得係默生字,我之前一晚忽發奇想,想試下出貓,就決定帶之前練習寫生字的紙返學校,準備默書時從桌下偷看。其實我明明懂寫,但為求出貓,點都要試下--嘩!個心驚到差d跳出來,宜家仲記得果種鋌而走險的感覺,以後就怕怕咯!

同你一樣,當我發現大學裏面都有同學集體出貓時,我真係好失望好震驚!

巧巧
Unknown說…
其實由細見人出貓見到大, 真見怪不怪.
我是失望, 但不至於憤怒, 甚至嘗試體諒.
所以知左就算, 唔會告狀.
因為如之前所說, 大部分的貓人, 成績都是平平, 甚至貓完都仲唔合格...唉.
當然, 貓到攞A就唔同講法, 相信我唔告都有人告.
心跳腳震我都試過, 係忽然在小息發現唔記得做功課.....即刻手震震咁趕...
Unknown說…
哈, 竟有貓人自動蒲頭,
鍾意你夠坦白, 有勇氣!
Yam 飲者說…
看了你寫這貓事之後思索了良久(真是良久,一個多星期啦),都想不到自己究竟有沒有出過貓,但不想交行貨隨便說說。我只能說,記憶中沒有試過,但是不能絕對確定,也許有些太久遠的或者不是主動的自己已經忘了,所以不敢大大聲講「
我從來沒有出過貓」(廢事三百年後有人拿出證據來)。我只能夠說,to the best of my own memory,我未試過出貓。
Unknown說…
沒想到各位忽然陸續表白,真有意思.
不過經飲先生咁認真的反省之後,諗下諗下,
忽然一怯:
有沒有什麼是自己不想記起或者久遠得自動忘記的不見得光的陳年舊貓史呢...

下次都係唔好咁大聲....:p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