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



機緣巧合,注定要去走一走。

一直想看的電影,在即將結幕的戲院上映,無論如何也要去一趟。

由後面變得更精緻的麥當勞就開始禁不住的回想,獨個兒或並肩的友人,曾幾何時留下的足跡。那時上面還未有選擇多的三里屯,而且就算有,我猜那時也捨不得去吃,付不起,在那大約是大專時代偶然在沒有堂的下午悠閒走來看另類電影的日子。有時去的是另一邊的新華。

有個叔叔一直在戲院做職員,他調到那裏我也就在那裏可以看免費電影。「請問梁xx在嗎?」在售票處響朵,叔叔從裏面走出來,「等一等。」就給我兩張優惠券,然後笑笑望望我身邊的人。「我朋友。」每次的朋友幾乎都不相同,當然,有男有女。

叔叔退休前工作的最後一間戲院就是影藝。所以在入場前,就會想起叔叔走出來給我戲票的情景。那天出來的也是一個行將退休甚至已經是退休年齡的伯伯。收票帶位清場都只見到他,見他帶兩位西人女士入場時說了兩句漂亮的英文,難怪整間戲院由他打理一樣。

離場時我舉起手機傻兮兮的拍,伯伯說,隨便拍隨便拍,像主人家那樣善待客人。

朋友認出了過氣藝人杜德智坐著,原來朋友在洗手間已經認出了張露。「這個年代還有男子陪媽媽看戲,真難得。」朋友由散場到餐廳不斷不斷的讚歎。

都是來懷緬,舊時的人與物,還有久違的情。

留言

匿名說…
那天碰見你,就是看戲過後?別忘記找我吃飯,取你的東西啊!
Unknown說…
那天走到你的地頭, 就一直難禁想起你...果然會遇到...你在街頭茫然的樣子, 哈哈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