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

久沒見面的朋友問,生活怎樣?
簡單直接隨口說兩個字,無聊。
無聊很浪費光陰啊。
這是兩個字還未說完已想像到的回應。

事實上也多得生活無聊,才能隨意地過隨從心意的生活。

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我只能倉卒了事掛斷來電說有點無聊的媽媽的電話。
媽媽年中正式被無聲無色地辭去了那份過日辰的兼職工作,那個陪她過日辰的工作群體也只能勉強保持間斷的聯絡聚舊。
於是,我在無聊的時間陪她無聊地走走,談談無關痛癢的話題,
看看街上無無聊聊的人群,買點無聊的東西給她的孫子,無聊地過一個半個下午。

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我必會在不自覺間皺著眉打發掉要我唸故事玩遊戲想親近我的孩子。
孩子見我坐在梳化看書,他就捧著一大疊書來找我講故事,
有時我會說,媽媽想靜靜看書,你也可以靜靜看書嗎?
不如你看一會書然後講三本書的故事給我聽。
沒奈何,只能笑笑,放下自己的書,然後為他說故事,
或是無聊地玩一些大人不需用腦的棋子,
或是無聊地陪著他和應他小腦袋東拉西扯的話題……

當然,多得生活無聊,我可以隨時讀讀書,看看戲,寫寫故事,
不只一個朋友說,羨慕你啊,妒忌你啊。
唔,其實,要無聊,不是很容易的嗎?

留言

Yam 飲者說…
無聊好啊!很多人認為無聊的生活,其實才是最充實的生活,開心、隨意、豐富、過癮。我真的覺得,對生活最多的體會,對生命最多的體驗,往往是所謂無聊的時候才有的。一搞上甚麼purpose-driven life,生活變得單元化,生命就完蛋了。(承機發洩罵人,嘻嘻:p)
Unknown說…
又見你蒲頭, 真好啊. 看來你也有少少無聊時候.
實情, 我覺得, 每個人心底裏必有大大小小的purpose, 不過有些人掛在口邊, 有些人放在心裏; 有些人隨口說說, 有些人貫徹始終...
總之, 點樣活, 由自己定義, 向自己負責.
至於無聊的樂趣, 也只有極少數的無聊分子才能體會. (你算唔算係呢...諗落你有時都幾無聊, hahahaha!)
無聊真是幸福
這世界太多目的太多手段了
大人要無聊一下
小孩更要無聊
不要把孩子的時空填個滿滿
否則長大了
一旦離開校園離開職場
就不知如何活下去

但願常常無聊
Unknown說…
是的, 也深願各位忙得頭暈脹痛的朋友們得享無聊。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出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