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飛走了

那夜, 聽著老了的林子祥在唱

路上, 一切如幻象, 與奮沒法抗, 尖聲高聲叫嚷!...
歡呼似是熱浪, 醉意令人狂, 同舞蹈同狂歡, 天快亮!...


我的腳幾乎動起來了,
右後右踢左踢, 右後右踢左踢......
那是龍舞的舞步口訣, 不斷跟著節拍, 腿像上了摩打, 愈跳愈快。
有時人龍會斷開, 分成小龍, 跟著龍頭互相穿插包圍, 有時一條龍把另一條龍包圍著, 另一個龍頭找不到出路, 人龍只能原地踏步, 或是亂了腳步, 唯有停止, 變成死龍; 有時是人龍太長, 龍尾的早已在龍身扭來扭去時跟不上舞步, 被迫放棄。
所以到了
問月光, 問月光, 誰人能將酒喝光......
最後一句時, 好多人已經被迫出局。
但跳舞無沒所謂輸贏, 音樂完結, 全部人都為剛才的緊張舞步興奮起鬨叫嚷。
在中學時代的土風舞同樂日, 龍舞通常是高潮項目, 把參與者的情緒推至高點。
尤其是用阿LAM的《狂歡》版本。
還有秋季大旅行。 同學們都煞有介事的捧來一部cassette機, 愈大部愈大聲愈有氣氛, 一組人輪流做苦力, 由出發播到解散。
那時, 最熱門的當然有阿LAM的歌。

後來, 剛畢業的我成功進入那間我一直崇敬像會飛大象一樣夢幻的機構, 負責廣告推廣, 提著載滿印製精美的廣告價目表的手提袋, 走訪不同公司sell那本我青少年時代就莫名地熱愛的雜誌。
有次去到山林道橫巷某唱片公司, 在接待處等候時, 戴著黑超的阿LAM黑黝黝的出現, 滿身散發著陽光。那是他的黃金時代。

熒幕上的阿LAM老了, 偶然還擔心他氣喘喘的跟不上急促的快歌拍子。
我老了。
那本雜誌也死了。
腦海中的陳年記憶卻仍鮮活, 而且永遠年輕。
每次聽到

童年時逢開窗, 便會望見會飛大象……

心頭總感到一點熱。

大象飛走了。

留言

小緹子說…
Hey,hey,那天晚上小緹也有看...是的, 阿Lam跟Teresa都老了...但可幸的是他們的歌聲依然動聽...(^,^)
壽眉已找了我...有否興趣出來飲一杯聚聚舊? 不過她21號就入院開刀了...
誰劇1你沒看過...你看過的是很久以前我教會自己的製作而已...那...你有時間來支持一下嗎? 嘻嘻...
Unknown說…
我都和她說,等她開完刀再來一聚啦.
你真的產後復出嗎?捨得離開阿李孖b去排練嗎?
mama不易為,身不由己啊.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