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忽然出現眼前, 我沒傻得伸手去摸,
只舉起相機把它拍下。
真的拍到了呀, 從顯示屏幕上看了又看,
沒在相中消失, 這麼容易就擁有了。
你記得為什麼有彩虹嗎?問孩子。
那是上帝與挪亞之約。

電視映著街上的喧囂,快倒數了,
我關掉電視。
收音機也播著街上的嘈吵, 快倒數了,
我關掉收音機。
靜謐。
躺在床上, 閉上眼睛, 片段如閃電般快速回顧,
跌跌撞撞走過的人生,
都安然度過了, 而且那麼豐富。
踫踫磨磨尖銳的角,
連自己回想都面紅耳赤, 可幸還有留在身邊的朋友。
恩典的杯都要滿瀉了, 還有什麼祈求……

平安, 平安, 其實有沒有平安
我們窩在居裏以為可以不見不看
那不到我們掌控的事卻在扭動著生命
地上之王將一個一個競逐誕生
他們究竟是誰可以掌握全球命脈
他們的心為誰請命
他們將引領時代之輪駛向何方

平安。
豈能向人求平安。
在呼呼寒風中, 窩在溫暖的居中,
我看著相中之記,
禁不住想起這些
以及虹之約──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 必有虹現在雲中,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
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