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 與不寫

無可否認, 我的日子, 我的心, 都被他佔去了大部分。
我所思我所想, 大部分都圍繞他, 所以開了個新盒子, 好好安放。
那是做雜誌或報章建立出來的習慣, 喜歡按主題分類,
一種近乎固執的堅持。

朋友笑說我分店愈開愈多, 或許是, 只是我沒從人流去想, 也不關心銷售數字。
正如我由從前莫名其妙學習商業市場的事, 卻因更了解自己, 急轉彎。

兜兜轉轉, 路總算走出來了, 開始寫字。

常笑說,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項屬於自己的專長的話, 我嘛, 就是寫字。

為什麼寫, 為什麼不寫。

達文西說:
繪畫教導人們學習觀看。

那麼, 我認為, 寫作教導我學習思考。

寫了幾本書, 朋友都沒說好, 不好。
好, 與不好, 其實, 自己心裏有數。
既然銷售數字也未至於強差人意, 我也就聳聳肩, 好彩~~

有朋友從市場角度提出好建議,
例如, 不如你試試改變寫作風格; 例如, 多寫曲節劇情; 例如, 多寫對話; 例如, 多去演講……

我只是問自己, 跟著寫什麼, 為什麼寫, 有沒有什麼真的要寫。

從市場角度看, 或者, 我並不能歸類為好作者。

只是, 當我思考, 當我執起筆(敲起鍵盤), 當我進入另一個世界, 就感到無比的自由快樂。

無可否認, 寫與不寫, 還是從自己的心出發。
是的, 那麼自我。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