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心

童言無忌。
最愛孩子的率真, 不矯飾。
但有時也叫人「恨」。

那次, 他說, 我沒那麼喜歡你了……你會擦我的功課。
說得那麼平淡, 那麼真, 叫我如此傷心, 至少一整個早上。
我只回應他, 那麼, 我去上班, 找人照顧你, 教你,
媽媽以後就不用擦你功課。你考慮一下。
他黙然。似乎真的在考慮。

那天一個人, 紅了眼, 心裏忽然唱著詩歌, 唱著唱著,
想起自己何嘗不是經常忘記上帝的恩情, 像孩子忘記, 父母為他的好。
只記著, 你為什麼總要我遇上不如意事,
因為如意時, 經常忘記數算恩典, 從何而來。
有沒有天父的心腸, 無論孩子有沒有念記,
你還是義無反顧, 毫不計較, 把最好的給他。

然後有一天, 又要檢查功課。
拿起擦膠的時候, 我猶豫了一下, 心裏難免有道傷痕。
擦, 還是不擦。
終於還是要擦, 只是, 我笑了笑, 給他心理準備:
媽媽要擦了, 但你真是寫錯了, 不能不擦。
然後我再問:
你想媽媽繼續看你功課嗎?
我擦你功課, 還會不喜歡我嗎?

不會了。
我望著他眼睛, 你是說真心的嗎?
是的, 我不會不喜歡媽媽。我已經想通了。
你自己想通的嗎?
是的。
然後他在我擦去的地方, 重新改正。

我寧願相信, 孩子總是說真話。
雖然又愛又恨。
媽媽的心其實很脆弱。
但要學習堅強。
的確, 很矛盾。

留言

好一個hemama
台灣有一本繪本 叫媽媽心媽媽樹
我是盈媽
zo說…
媽媽心 都被孩子佔去了一大半
Hemama說…
m&m,暫時可能仲係咁諗, 遲d真係好難講.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