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小子有兩個妹妹──堂妹。
其實還有第三個, 在印度, 助養的。
每次收到她寄來的東西, 我都給他看:印度的妹妹寄來的啊!

聖誕節, 收到她的手印, 因為她還未學曉寫字, 所以在聖誕卡上印下小手掌, 當為祝福。
我叫小子把手蓋在手印上:
看看, 你的手比她的大, 以前你的手也是這樣小
小子笑笑。
幾乎每次我都對他說: 等你長大一點, 我們去探望她好嗎?
然後, 我會說一點關於印度和第三世界的事。

這真是我的願望。何時會成真呢?
六、七年前, 還未有他, 小子的爸未成為爸爸之前, 我們曾有以下對話:
就生一個啦。
想去印度流浪。還未做到……
待他長大一點, 便可以做自己的事……


這些年, 沒有再提了, 可我還記在心裏。
但已經不只為自己一個人想了, 願望竟也自然而然地自動調整──
一家人, 去印度遊歷。
何時能成真呢?

我希望, 小子能放眼世界。
其實不用我去想, 屬於他的世界, 必然是跨地域, 無邊界, 今日的我們所無法想像的。

如果他的朋友當中, 還包括這些第三世界的孩子, 那是多麼美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日落之前

The Journey of Desire

井底小聚